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良耳屏切口颞下颌关节盘复位固定术手术入路介绍及效果评价

焦子先; 王翔宇; 张晓虎; 杨驰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外科; 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 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 上海200011
颞下颌关节   耳屏切口   手术入路  

摘要:目的: 介绍一种改良耳屏切口颞下颌关节盘复位固定术术式并初步评价其临床效果。方法: 选取符合条件的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前移位患者6例(7侧关节),依据Wilkes-Bronstein分期,纳入IV~V期患者,采用改良耳屏切口行颞下颌关节盘复位固定术。结果: 术中术区视野显露充分,术后MRI显示全部7侧关节盘复位良好,面神经功能保存良好。结论: 经改良耳屏切口行颞下颌关节盘复位固定术,术中暴露关节区充分,术后短期疗效可靠,且具有切口美观,手术创伤小,面神经受损程度轻等优点。可作为颞下颌关节手术的入路之一。

简介:《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CN:11-498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