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ER2基因在唾液腺恶性多形性腺瘤细胞增殖、周期、凋亡中的作用

夏亮; ; 胡宇华; 王丽珍; 顾挺; 李江; 田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病理科; 上海200011;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颅颌面科、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 上海200011
her2   恶性多形性腺瘤   唾液腺  

摘要:目的:通过体外抑制唾液腺恶性多形性腺瘤(malignant pleomorphic adenoma,MPA)中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uman epithelial growth factor receptor 2,HER2),分析其与肿瘤细胞增殖、周期和凋亡等恶性生物学行为的相关性,以期评估其作为靶向治疗位点的可能性。方法:检测MPA细胞系中HER2蛋白表达及基因扩增情况,应用靶向抑制剂处理肿瘤细胞,检测肿瘤增殖、周期、凋亡等生物学行为的改变,HER2蛋白表达改变及其对下游通路的影响。采用SPSS 16.0软件包进行独立样本t检验。结果:SM-AP1、SM-AP4细胞中均存在HER2蛋白表达及HER2基因扩增,应用HER2靶向抑制剂可以显著降低肿瘤细胞的增殖能力,阻滞细胞周期进程,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并且HER2下游PI3K/Akt和MAPK/ERK细胞通路受到抑制。结论:MPA肿瘤细胞系中存在HER2基因过表达及扩增,HER2在MPA恶性生物学行为中扮演重要角色。抑制HER2,可以改善MPA的恶性生物学行为。

简介:《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CN:11-498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