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犬上颌窦内提升植骨与不植骨的成骨效果比较

张耀升; 周知航; 王烨欣; 张善勇; 郑吉驷; 杨驰; 汪湧; 朱应超; 黄慧; 张永亚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外科、国家口腔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口腔医学研究所; 上海200011; 潍坊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山东潍坊261053;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放射科; 上海200011
上颌窦内提升   植骨   成骨  

摘要:目的:比较内镜下犬上颌窦内提升植骨与不植骨的成骨效果。方法:随机将6只比格犬(共12侧上颌窦)分为2组,A组为上颌窦内提升+即刻种植(3.5 mm×8 mm),B组为上颌窦内提升+Bio-Oss(0.8 mL)+即刻种植(3.5 mm×8 mm)。利用CT、Micro-CT以及组织学评价2组术后上颌窦内和种植体周围成骨情况。采用SAS 9.0软件包对数据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术后切口愈合良好,无感染等并发症发生。A组术后即刻、3个月的CT数据重建上颌窦内成骨体积和密度显著低于B组。Micro-CT和组织学切片均证实,A组的成骨仅在种植体周围的下部,而中部和上部未见明显骨质;而B组的种植体周围均包绕着适量骨质。2组中上部和中部新骨面积存在显著差异(P〈0.05);下部新骨面积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上颌窦内提升不植骨时仅在窦底有一定量的新骨形成,为了达到良好的术后和远期效果,建议在行内提升术时适当植入骨粉。

简介:《中国口腔颌面外科杂志》(CN:11-4980/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口腔颌面外科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