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重庆市老年人身体形态、素质状况的动态变化

汪振环; 彭莉; 罗莉斯 西南大学体育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质评价与运动功能监控重点实验室; 重庆400715
重庆市   身体形态和素质   动态分析  

摘要:目的探讨重庆市老年人2005~2014年体质状况变化规律。方法运用文献资料和数理统计法对2005、2010、2014年重庆市60~69岁年龄段老年人身体形态、素质指标状况进行动态分析。结论形态指标除老年女性皮褶厚度外,男女性老年人其他的指标都呈现增长趋势,其中老年女性体重整体徘徊在超重水平,并且男女性老年人都有向腹部型肥胖的发展趋势。素质状况变化表现在男女性老年人的柔韧性和平衡能力整体显著增强,反应能力显著降低。老年男性力量素质呈现下降趋势,相反老年女性的力量素质在增加。结论老年人应注意膳食平衡,减少静坐时间,增强对体育锻炼的认识,增加柔韧和反应能力的练习。

简介:《中国老年学杂志》(CN:22-1241/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老年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