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世界玉米产销格局及其演变

李圣军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
资源型产业   作物高产   饲料消费   粮食安全   燃料乙醇  

摘要:玉米是世界三大粮食作物之一,但与小麦和稻谷相比,玉米享有"粮食作物高产之王"、"饲料用粮之王"、"五谷之王"和"铁杆庄稼"、"软黄金"的美誉,既可作主食、饲料,还可作工业原料。据不完全统计,玉米加工产品超过四千多种。玉米通过加工成玉米淀粉糖与糖类产业发生关联,通过加工成燃料乙醇与能源行业发生关联,通过食用加工与粮食安全发生关联,因此,玉米既属于资源型产业、食品安全型产业,也属于能源战略型产业。

简介:《中国粮食经济》(CN:11-310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粮食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