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马克思立场和产权理论的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深化改革探析

高发全; 李忠魁; 高川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 北京100091;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 北京100714
集体林权制度   产权理论   林权流转   森林保护  

摘要:在总结分析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问题的基础上,以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谋划我国集体林权制度深化改革,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理念,以马克思产权理论指导集体林权制度深化改革.提出了深化中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坚持以马克思产权理论为指导,探索和推行集体林地三权分置;创新驱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林农增收致富;大力发展林业金融服务体系,为深化林权改革提供保障;落实林业发展和精准扶贫责任制,推行森林保护问责机制等对策.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