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林业经济效率:格局、动因与优化

刘涛; 顾令爽; 金英淑; 霍静娟
林业经济效率   时空格局   优化   dea方法   超效率sbm模型  

摘要:使用超效率SBM模型,测算了2013—2015年中国31个省份林业经济效率变动状况。研究发现:中国林业经济效率总体上比较低,林业资源的配置有待进一步优化。中国林业经济效率总体上呈现出“东部高、西部居中、中部最低”的空间格局。中国林业经济效率不高主要动因在于规模效率较低。对于高效率省份来说,林业经济效率比较高的主要动因在于纯技术效率较高。对于低效率省份来说,林业经济效率较低的动因分为三种。低效省份林业投入产出优化模式分为六类:产出增加型、劳动力缩减—产出增加型、土地缩减—产出增加型、投资缩减—产出增加型、劳动力和投资双缩减—产出增加型、劳动力和土地双缩减—产出增加型。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