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行业成长性和竞争性对企业营运资本管理政策的影响

马亚蒙; 陈林; 于谦龙
行业成长性   行业竞争性   营运资本管理   建筑业  

摘要:以97家建筑企业2006-2015年的数据为研究样本,通过固定效应的线性多元回归分析发现:行业成长性对企业营运资本管理政策有显著的正向作用,行业竞争性对营运资本管理政策有显著的负向作用。行业的成长性和竞争性能显著减弱企业性质对营运资本管理政策的负向作用而显著增加销售波动的负向作用。因此,企业在制定营运资本管理政策时,不仅应该考虑企业的内部因素,也要考虑行业当时的成长性和竞争性对它的影响。企业属于高速发展的行业,最好采用稳健甚至保守的营运资本管理政策;企业属于竞争性较强的行业,则最好采用激进的营运资本管理政策。另外,随着行业的发展和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市场日渐趋向完全竞争的状态,国有企业的寡头效应在减弱。因此企业性质对营运资本管理政策的作用在减弱,在这样的行业环境下,销售波动的作用却变大了。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