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科技资助、企业R&D投入与产出关系的研究——以我国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为例

管攀; 宋良荣 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上海200093
政府科技资助   产出  

摘要:研究政府财政资助、企业R&D的投入、企业R&D的产出纳入一个分析框架,通过战略新兴板块308个公司的微观数据,通过静态与动态面板数据进行计量分析。实证研究表明:①政府财政资助对企业R&D投入有简单的正向影响;②政府财政资助对企业R&D产出效果不明显,但企业R&D投入对R&D产出效果明显;企业研发支出和专利数对于创新产出而言存在滞后效应;③企业资产规模、企业成长性对企业R&D产出有正向关系,但杠杆比例对企业R&D产出负相关关系。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