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京津冀林业发展状况比较及协同发展启示

张翮; 朱烈夫; 柯水发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 北京100872
京津冀   林业产业   生态效益   协同发展  

摘要: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京津冀林业协同显得日益重要.林业协同对改善三地的生态环境、促进绿色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本文主要从林业生态协同和林业产业协同两个方面入手,比较了京津冀地区的林业资源和林业产业现状,分析出京津冀林业协同中存在林业资源匮乏、资源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三地自然资源又存在较大的相似性,通过区位商测算出林业产业有着明确分工,存在互补优势。提出了在京津冀林业协同过程中,应努力打破地理分割与零和博弈,加快顶层设计并注重市场配置。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