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然艺术手工课程设计在森林疗养中的作用

张秀丽; 吴建平 北京市八达岭林场; 北京102102; 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北京100083
自然艺术手工   课程设计   森林疗养  

摘要:介绍自然艺术手工的概念、特点、材料选择及课程设计方法及注意事项,并通过北京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森林疗养自然艺术手工实践案例分析,探讨其在森林疗养中体现在认知、社会、身体、技能、情感、环保等6个方面的作用。提出了自然艺术手工创造能够培养专注力,树立自信心,激发创造力;可以提高社交及沟通能力、增强公共道德观念;通过手工制作增加手指的灵活性,刺激感官及大脑、并强化运动机能;通过学习自然艺术创意手工,培养职业技能;增加参与者之间的沟通了解,减少消极情绪;手工创作还是园林绿化废弃物利用的新途径等多方面的作用。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