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全球视角下生态系统服务付费的国际经验与评价

蔡晶晶; 罗薇薇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 福建厦门361005;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财贸金融学院; 福建厦门361008
生态系统服务付费   国际经验   评价  

摘要:将生态系统服务付费(PES)工具分为经济类和非经济类两种,根据生态服务生产者和付费者的支付意愿,进一步细分为双方自愿支付、集体自愿支付、强制双方支付、强制集体支付四种具体的PES制度,通过分类介绍PES机制在全球的各种实践案例,归纳PES机制成功推行的共同点,分析PES系统的社会和环境挑战与由此产生的生物多样性风险之间的关系。

简介:《中国林业经济》(CN:23-1539/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林业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