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源频率对拖拉机活塞微弧氧化膜性能的影响

杨丹; 宁玉恒 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长春市130118; 大唐东北电力试验研究所有限公司; 长春市130021
活塞   微弧氧化   频率  

摘要:活塞是拖拉机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之一,提高活塞的各方面使用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是研究的主要目的。在相同的碱性电解液配方中,相同的温度条件下,采用相同的仪器设备,选择相同的电压、电流、占空比等电参数,不同的电源频率,对拖拉机铝活塞进行微弧氧化处理,获得不同的膜层厚度值、硬度值及表面粗糙度值,实验充分证明电源频率对微氧化弧后活塞性能参数有重要影响,同时通过绘制频率值对各性能参数的影响曲线,找出频率对各值的影响趋势,分析产生这些现象的根本原因,确定在给定电参数条件下,电源频率取600~800Hz时,获得的活塞性能最为理想。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