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库区航道岸坡生态系统监测研究

齐迹; 郭瑞鹃; 尹慧敏; 杜爽 吉林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长春市130118
库区航道   岸坡生态系统   地理信息系统   图像处理   遗传神经算法  

摘要:为解决因岸坡引起的水体自然环境破坏问题,使库区航道建设更接近天然河流的标准,针对库区航道生态化建设后期的生态监测和治理开展研究。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对库区航道进行定位拍照,利用图像处理和识别技术对植被面积和生长势态进行分析:在受自然环境影响而导致岸坡植被面积不足时,采用人工补苗方法;在杂草肆意生长造成植被长势恶化时,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分割出杂草,进一步建立基于遗传神经网络的生态岸坡杂草识别模型。试验表明该算法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先进性,通过控制和减小杂草对生态植被长势和存活率的影响,从而实现库区航道生态岸坡的有效治理。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