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进型水果采摘机械臂模糊滑模控制研究

陶文飞 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 浙江临安311300
水果采摘机械臂   模糊滑模控制   趋近律   lyapunov   simulink  

摘要:为降低水果采摘机械臂的调整时间和最大控制力矩,设计一种改进型水果采摘机械臂模糊滑模控制方案。首先,基于模糊系统设计一种变趋近项的趋近律用于切换项,从而补偿扰动项;然后,设计Lyapunov函数完成系统稳定性证明,并且证明单指数项系统的稳定性;最后通过Simulink完成仿真实验。结果表明:改进型模糊滑模控制与传统模糊滑模控制方案相比,关节1、关节2的调整时间分别下降38.71%、63.89%;关节1、关节2所需的最大控制力矩下降81.58%、92.73%。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