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职业农民对农机装备风格意象的实证分析——以江苏省为例

柳禄; 段雨晴; 罗文文; 李窈; 余万宏 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 南京市210031
新型职业农民   农机装备   审美偏好   对应分析   最优尺度分析  

摘要:基于江苏省实地调研数据,运用对应分析与最优尺度分析方法,探究新型职业农民对农机装备造型风格的审美偏好。结果表明,新型职业农民没有对某一类农机造型风格有明显的偏好,对同一风格的偏好也无太大差异;男性、20~30岁、40~50岁的人群喜欢动感活力风格;男性、大专及以上的人群喜欢现代简约风格的;男性、40~50岁、大专及以上人群的喜欢科技未来风格的;40~50岁、年薪低于6万元与6~8万元、家庭总收入低于10万元与10~15万元、社会服务型的人群喜欢硬朗力量风格。针对研究结果提出相关建议,为未来农机产品造型设计提供参考。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