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前铲入土角对分层深松土壤扰动的影响研究

李伟; 高喜杰; 张帅磊; 黄玉祥; 朱瑞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陕西杨凌712100
分层深松   前铲入土角   土壤扰动   数字化土槽试验  

摘要:前铲入土角是分层深松机设计的关键参数之一。本文以分层深松铲为研究对象,采用数字化土槽试验方法,研究不同前铲入土角对分层深松土壤扰动的影响。结果表明:(1)随着前铲入土角度的增大,分层深松的土壤坑形轮廓宽度随之减小;单铲深松的土壤坑形轮廓宽度大于前铲入土角度不同的分层深松;(2)当前铲入土角为15°时,分层深松铲的深松深度最小,当前铲入土角为31°时,分层深松铲的深松深度稳定性最大;(3)当前铲入土角为15°时,分层深松的土壤蓬松度最大,分层深松的地表平整性最差;当前铲入土角为31°时,分层深松的地表平整性最好。本研究可以为分层深松机前铲入土角的确定提供决策依据。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