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液滴撞击枸杞叶片铺展特性实验研究与仿真分析

谢亚星; 慕松; 陈星名; 刘帅帅; 吴俊; 王鹤 宁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液滴碰撞   高速摄像   数值模拟   fluent  

摘要:利用实验观察和数值计算相结合的方法来研究液滴(高效氯氰菊酯乳油剂)撞击枸杞叶片后的铺展过程。首先利用设计好的实验装置对其进行13组实验,得到每组相应的实验图像。数值计算结果表明液滴直径大小、液滴下落的高度、枸杞叶片的倾斜角度等因素对铺展过程中液滴的最终铺展系数有影响。其次,运用Design expert软件进行对其实验结果进行分析,得出最终铺展系数与它们三者之间的关系。最后,运用Fluent软件对实验部分进行仿真对比,得出仿真结果与实验观察结果一致。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