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苹果树枝锯切过程动力学仿真分析与试验

王征; 宋月鹏; 高东升; 柳洪洁; 樊桂菊; 张韬 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学院; 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苹果树枝条   圆锯片   锯切过程   仿真  

摘要:修枝是苹果树管理的重要内容,而修剪质量对树木的旺盛生长及果实高质量的产出极为关键,计算机仿真技术对刀具锯切过程的深入研究与理解具有现实意义。基于ANSYS/LS—DYNA/WORKBENCH对圆锯片锯切苹果枝条的过程进行有限元模拟仿真,揭示锯切速度、工进速度、枝条直径、枝条湿度的变化对切口质量的影响规律,并对优化的目标参数的锯切过程实施刀具的应力—应变、模态以及疲劳分析,仿真结果显示与果树修枝实际作业情况基本吻合。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