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刷辊式采棉机工作参数对损失率影响的优化试验

孙袖; 石磊; 陈长林; 孔凡婷; 孙勇飞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南京市210014
农业机械   棉花   刷辊式采棉机   优化   试验  

摘要:针对我国人工采棉成本高昂,机械化采棉亟待发展的问题,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研制4MZ-3型刷辊式统收采棉机。为减少其在作业过程中的籽棉损失率,使其满足实际生产需要,采用二次回归通用旋转组合设计的方法,以刷辊转速、锯齿辊转速和行进速度为影响因素,以损失率为评价指标进行优化试验研究,求出当损失率较小时的参数优化组合为刷辊转速为340r/min、锯齿辊转速为280r/min、行走速度为0.5m/s,利用优化后的参数组合进行试验验证,得到的平均损失率为5.01%,试验结果接近参数优化值,验证回归模型的可靠性。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