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PSO-EACO的农业机器人路径规划仿真研究

王志伟; 许江淳; 李玉惠; 史鹏坤; 张云 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昆明市650500
农业机器人   路径规划   pso   eaco  

摘要:针对农业机器人在完成采摘、质量检测、信息采集等作业中路径规划低效问题,采用粒子群(PSO)和改进蚁群(EACO)融合算法对路径规划进行改进。该融合算法先通过带有惯性权重的粒子群算法找到初始路径,然后将该种群看作蚁群算法的初始信息素来分布,从而进行精密搜索,避免盲目搜索带来的低效,提高搜索速度。结果表明:融合后的PSOEACO算法得出的路径长度比改进的EACO算法缩短2.5%,完成任务用时缩短5.1%。本算法能够规划出最优行走路径,提高农业机器人的工作效率。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