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美农业机械贸易态势及影响因素研究

李平; 毛海旭; 王维薇 湖北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武汉市430068; 湖北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技术研究所; 武汉市430064
中美贸易   农业机械贸易   进出口态势   影响因素  

摘要:以中美农业机械贸易为对象,综合采用对比和计量分析法,分析中美农业机械贸易态势及影响因素。就中美农业机械贸易态势来说,中国向美国出口农业机械的数量多于进口,但是出口贸易价值却远低于进口贸易价值。中国进口美国农业机械的成本高,主要是因为美国农业机械的技术和质量优于中国,美国进口中国农业机械,是因为中国农业机械具有价格优势。此外,影响中美农业机械贸易的因素主要有:人民币汇率、中美农业产值、农机企业数量、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和美国农场数量,其中人民币汇率和美国农场数量的增加会引起两国农业机械贸易额的减少,其他因素的增长会促进中美农业机械贸易额的增长。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