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多功能好氧发酵堆肥设备研究

王延宏; 曹京兰; 田智辉 陕西省农业机械鉴定推广总站; 西安市710000; 陕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 陕西咸阳712000
畜禽粪便   好氧发酵   堆肥设备  

摘要:结合陕西省畜禽养殖业粪污和农作物秸秆的处理现状,研发适用于中小型养殖场需求的畜禽粪便和秸秆一体化处理设备。设计一种适用于小微型养殖场的集秸秆粉碎、粉碎秸秆与畜禽粪便混合、混合物料发酵等于一体,兼具加热保温、通风供氧、发酵堆体搅拌翻堆等功能好氧发酵堆肥设备。该设备发酵过程以发酵温度作为控制条件,采用自动控制模式,营造适宜的好氧发酵环境,将发酵周期缩短至8~12d,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为期10d的运行试验表明,堆体发酵温度保持在55℃~65℃的时间达到8~9d,堆肥结束时物料含水率38.4%,容重0.724 6g/cm3,有机质含量48.65%,全养分含量6.21%,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可以作为有机肥料施用,达到畜禽粪便和秸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的目的。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