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堆叠自动编码器的金桂花朵图像分割方法

程玉柱; 段一凡 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南京市210037; 南京林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学院; 南京市210037
堆叠自动编码器   深度学习   金桂花朵   图像分割  

摘要:针对金桂的花朵图像,提出一种基于堆叠自动编码器(Stacked Autoencoder,SAE)深度学习的桂花花朵图像分割方法。将花朵RGB彩图通过R-B运算转换成灰度图,将灰度图分成互不重叠子块,对子块进行第一层稀疏自动编码器训练,得到压缩编码特征;对此特征进行第二层稀疏自动编码器训练,得到二层压缩编码特征;然后用此特征和标签进行Softmax层训练;并将2层自动编码器和Softmax层堆叠成深度神经网络;最后用堆叠自动编码器对花朵和背景进行分类。试验结果表明,通过设置合理的参数,提出的深度学习方法能很好地分割出金桂花朵,SD、Dice、ER、NR值分别为77.03%、87.03%、20.80%、6.94%。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