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肌电信号控制的手臂助力器研制

宋月鹏; 王硕; 苏斐; 明杨 山东农业大学;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山东泰安271018; 哈尔滨工业大学; 机电学院; 宇航制造及其自动化实验室; 哈尔滨市150000
丘陵山区   手臂助力器   emg信号   肌电信号控制  

摘要:为满足劳动者在丘陵山区工作过程中对助力和减负的要求,设计一种基于肌电信号控制的手臂助力器。该助力器由固定结构、测量控制系统、动力系统三部分组成,通过体表肌电传感器检测由中枢神经系统传递给人体手臂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肌电信号(Electromyography Signals,EMG),判断小臂运动方式,从而单片机控制电机推拉杆辅助小臂进行运动。经过实验与实际测试,该助力器最大有效辅助提升43.27kg的重物,并能准确灵活地实现助力功能要求。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