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板式浅层碎膜回收机的设计与试验

李从权; 吕小莲 天门职业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湖北天门431701; 滁州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安徽滁州239000
扎膜针   碎膜   扎膜板   卸膜板   复位弹簧  

摘要:为了解决耕地浅层残膜影响幼苗根生长的问题,设计了板式浅层碎膜回收机。该机主要由卸膜板、扎膜板、扎膜针等部件组成。卸膜板在弹簧作用下与扎膜板贴合,扎膜板上下往复运动,扎起碎膜。液压力推动卸膜板运动,实现脱膜。结果表明:扎膜针运动轨迹是移动螺旋,螺距大小取决于机具运动速度。扎膜针针肩挂住残膜,使碎膜不能从针肩上滑脱。增加针肩尺寸,拾取碎膜能力会增强。无肩扎膜针可拾取地表碎膜,拾取埋深超过2cm时出现碎膜滑脱现象;针肩高度为0.25mm,扎中后可100%拾取3cm深的碎膜。土壤表层均匀加水1kg/m2,针肩高度0.25mm的扎膜针不能完全拾取埋深3cm的碎膜,拾取率为70%。土壤含水量越高,扎中后拾取成功率越低。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