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土地流转背景下农户会计核算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

温佳伟; 黄金柏 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江苏扬州225127; 扬州大学水利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江苏扬州225127
农户   会计核算   土地流转   因子分析  

摘要:探索农户实行会计核算行为的影响因素,对于促进农户广泛性和规范性地实施会计核算、增加农户收入以及促成农业规模化经济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基于黑龙江省对外租赁耕地农户的调查数据,梳理农户会计核算的现状,并运用因子分析方法,探明影响农户会计核算的主要因素。结果表明,现阶段实行会计核算的农户较少,主要影响因素有农户个人特征、农户经营规模、区域特征及农户对会计核算的认知。在此基础上提出有序地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具有针对性地加强会计知识的普及与会计核算的培训,特别要关注女性农户的会计核算的引导等促进农户实行会计核算的具体建议和措施。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