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恩施玉露滚筒式整形上光机的研制与试验

周洋; 张强; 崔清梅; 梁金波; 戴居会; 向俊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 湖北恩施445000; 国家茶叶产业技术体系恩施综合实验站; 湖北恩施445000
恩施玉露   滚筒式   整形上光机   成条率   碎茶率  

摘要:针对恩施玉露机械做形时存在的色泽差、断碎多、条不直等问题,该文设计一种适用于恩施玉露整形上光的滚筒式整形上光机。它主要由机架、电机、斜度调节装置、整形上光装置、传动装置、行走组件等零部件组成,其中整形上光装置能仿手工恩施玉露整形上光工艺完成整形上光机械作业,茶叶投入量为3~5kg/次。以龙井43#茶树品种为原料,使用样机进行成条率、碎茶率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该机在茶叶含水量为28%~30%,炒制温度为100℃,外滚筒转速为8r/min,内滚筒转速为12r/min,作业时间为40 min的条件下,不同投叶量的成条率平均为89.9%,碎茶率平均为5.4%,能满足恩施玉露机械化整形上光的需要。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