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Simulink的电流互感器建模与性能检测仿真实验教学设计

杨婉霞; 王关平; 孙伟; 高晓阳; 李红岭; 闫红强 甘肃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兰州市730070
实践教学   电流互感器   虚拟仿真  

摘要:在计算机、多媒体影响传统理论教学方式和教育手段的同时,实验教学作为理论教学的延伸和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方面充当重要角色。当今时代,信息化、网络化飞速发展,虚拟仿真实验优势明显,必然成为传统物理实体实验的有力补充。本文借助MATLAB软件强大的仿真功能,以电流互感器结构理论为基础,重点介绍基于Simulink系统电流互感器模型的构建过程及参数设置的要点。然后利用该模型,进行负载对电流互感器传导精度的影响、一次侧过电流及饱和特性对电流互感器传输特性的影响等4项仿真实验。通过模型建立、参数选择、实验设计及仿真结果的深入分析,仿真实验的灵活性以及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方面的优越性得到充分的展现。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