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旋转输送气吸振动式精密播种装置结构设计

龚智强; 周智文; 赵湛; 路玲 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合肥市238000; 巢湖学院智能机械与机器人研究所; 合肥市238000; 江苏大学农业装备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旋转输送   气吸振动式   精密播种装置   结构设计  

摘要:针对现有气吸振动式精密播种装置的结构复杂、合格率低、伤种严重等问题,结合气吸振动原理及连续输送传动方法研究一种旋转输送气吸振动式精密播种装置,设计种盒装置、称重装置、种盘装置、吸种装置、落种装置等关键部件,通过种盒装置中的电磁开关和网孔板实现种子定量排出和杂质分离,称重装置内设有称重传感器,通过控制单元与种盒装置配合,实现精量均匀加种,种盘装置可做二自由度振动,使得种盘内种群实现“沸腾”运动,便于吸种装置对种子的精密吸附,落种装置可实现精准排种。本播种装置可用于超级稻种子的精密播种,测算工作效率可达到309盘/h以上。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