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EDEM的勺轮式葵花排种器离散元仿真研究

郭小军; 张海东; 吴进玲; 陈腾 云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昆明市650201
排种器   edem仿真   排种量   排种均匀性   台架试验  

摘要:为研究葵花籽种类、排种盘转速以及排种口角度对勺轮式葵花排种器排种性能的影响,以勺轮式葵花排种器为研究对象,选取大、中、小三种不同尺寸且不同品种的葵花籽粒,四个转速(10rpm、15rpm、20rpm、25rpm)以及两个排种口角度(135°,150°),以排种量、排种均匀性为指标,运用EDEM软件对排种器排种性能进行仿真,结果表明:转速与排种量成正相关,排种口角度和葵花籽粒品种对排种量的影响成负相关;排种均匀性受转速与品种的影响,在一定范围内,排种均匀性随着转速的增加先上升后下降,最佳排种转速为20rpm,且排种均匀性受品种因素影响显著。相同工况下,通过台架试验对仿真结果进行验证,试验数据与仿真数据非常接近,偏差较小,试验结果与仿真结果一致。研究为勺轮式葵花排种器的进一步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同时表明,通过离散元方法运用EDEM软件对勺轮式葵花排种器进行动态仿真分析是可行的。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