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侧输出式秸秆粉碎还田机设计

卢勇涛; 王吉亮; 曹肆林; 营雨琨; 秦朝民; 王敏 新疆农垦科学院机械装备研究所; 新疆石河子832000
棉花秸秆   双侧输出   还田机   设计   试验  

摘要:针对新疆地区棉花秸秆粉碎还田后,回收的地膜含杂率高等问题,设计双侧输出式秸秆粉碎还田机。采用理论计算、三维设计和田间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对其结构特点、工作原理和作业性能进行研究。结果表明:采用Y型双线双螺旋配置的秸秆粉碎装置可对棉花秸秆进行有效粉碎,作业速度6.8km/h时,棉杆平均粉碎长度为123.8mm,粉碎长度合格率为88.7%,平均留茬高度73.2mm,留茬高度变异系数为9.5%;秸秆输送装置可及时有效的将粉碎后的棉花秸秆输送至地膜两侧“垄沟”内,秸秆双侧输出量变异系数为11.2%,满足农艺要求。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