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红枣去核机技术研究进展

马朝锋; 刘凯; 杨军良; 韩生银 西安理工大学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西安市710048; 陕西省榆林市富瑞仕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陕西榆林718000
红枣去核   机械设计   定位方法   进展  

摘要:对国内外红枣去核机器的发展情况进行综述,重点对国内现有的各种去核机进行论述,从结构组成、工作原理和特征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在此基础上,从机器主传动机构工作方式、上料装置结构、去核方式以及枣的定位方式四个方面进行梳理和分类。针对现有红枣去核机普遍存在的不足,如破碎率高、枣核残留比例高及可靠性低等问题,通过分析指出定位不准确是导致破碎率、枣核残留比例高的主要因素,也是影响去核效果的关键因素。进而对现有的定位方式进行深入的结构分析和原理说明,指出各种定位方法的特点。最后,结合红枣去核行业发展的要求和国内产业发展规划,对红枣去核机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展望,提出四个重点发展的方向。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