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宇宙算法的农田无线传感器网络覆盖研究

胡辉; 张凤莉 商丘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 河南商丘476000
无线传感器网络   冗余   宇宙算法   混沌  

摘要:为提高农田无线传感器网络覆盖的质量,采用宇宙算法,首先建立覆盖模型,确定无线传感器节点集合网络覆盖优化模型的目标函数;然后由传感器之间的距离以及发送字节数据确定能耗模型,节点休眠策略减少了节点冗余;接着宇宙算法建立单向、双向单宇宙群结构模型,无论单向、双向单宇宙群的信息交流,都将引起其他单宇宙内部信息发生变化,加快宇宙群收敛速度,宇宙进化中包含了宇宙空间逃逸策略以及混沌宇宙优化;最后宇宙算法设计了无线传感器网络覆盖优化步骤。实验仿真显示本文算法对农田无线传感器网络覆盖率可达99%以上,满足高质量覆盖要求。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