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联合收割机清选损失率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

张光跃; 金诚谦; 杨腾祥; 刘政; 陈满; 周冬冬 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 南京市210014
联合收获机   清选损失   压电陶瓷元件  

摘要:谷物清选损失是判断联合收获机性能的重要参数,为实现联合收获机工作过程中谷物损失率的实时监测,研制了一种基于压电陶瓷传感器的损失率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以压电陶瓷作为敏感元件,根据不同物料打击敏感板的碰撞力和信号的持续时间,导致信号频率和产生电压幅值的不同。设计一种信号处理电路用来区分饱满谷物与杂余,信号处理电路由电荷放大器、频率为5~12 kHz的带通滤波器、阈值可调的电压比较器组成。输送带速度在0.5~2 m/s范围内进行谷物冲击性能试验,试验结果表明,传感器具有很好的分辨饱满籽粒与杂余混合物的能力,测量误差小于4.1%。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