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邹平丁公遗址(2014)龙山文化植物大遗存的初步分析

吴文婉; 姜仕炜; 许晶晶; 靳桂云 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 江苏南京210016;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山东济南250100
丁公遗址   龙山文化   植物大遗存   农业  

摘要:2014年秋季对丁公遗址的发掘过程中,系统采集了植物考古研究样品。文章报道龙山文化时期灰坑、地层等遗迹单位浮选到的炭化种子果实情况。植物组合包括农作物和非农作物,农作物包括粟、黍、稻、小麦和大豆。其中以粟、黍为代表的旱作农业为主,稻作农业占有相当比重,小麦比较少。非农作物类植物遗存数量比较多,包括农田杂草和野生植物。炭化植物遗存为了解丁公遗址龙山时期聚落的植物利用、生计模式、农业生产和环境等提供了重要信息。

简介:《中国农史》(CN:32-1061/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史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