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部嵌入性、学习过程与跨国子公司发展研究

蒲明; 毕克新 哈尔滨工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40
内部嵌入性   组织学习   跨国公司   子公司   子公司发展  

摘要:本文立足于子公司所嵌入的内部网络,引入组织学习的过程观点,构建内部嵌入性对跨国子公司发展影响机理的理论模型,并用跨国公司中国子公司的样本数据进行验证。结果表明:内部嵌入性有助于子公司能力水平的提高,但对子公司经营范围的影响不显著。知识获取、信息传播、信息解释、组织记忆分别在内部嵌入性与子公司能力水平之间发挥中介作用。

简介:《中国软科学》(月刊)创刊于198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11-3036/G3,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软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