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与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政府问科技创新合作现状研究

霍宏伟; 赵新力; 肖轶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 北京100045
二十国集团   社会网络   科技   创新   政府间  

摘要:在对比中国与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创新实力的基础上,将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分为四种类型。利用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研究报告内容和数据,运用社会网络分析方法对中国同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科技创新合作网络结构和关系进行了定量分析。计算了合作网络总体情况,评估了网络结构。得出了该网络具有不联通、稀疏性和网络的最大成分具备明显的核心一边缘特点等结论,析出了关键合作机构节点。研究发现:项目合作的规模和层次与二十国集团其他成员国的科技创新实力正相关;同二十国集团发展中国家成员国在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方面拓展空间巨大;科技人员交流、联合研究和技术标准合作是最普遍的合作类型;综合性高校和科研院所在合作中优势明显;产业界参与二十国集团成员国间科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还需要一步提升。

简介:《中国软科学》(月刊)创刊于198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11-3036/G3,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软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