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CEO变革型领导行为对组织惯例更新的影响机制研究

王永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河南郑州45000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经济研究中心; 河南郑州450002
ceo变革型领导行为   组织学习倾向   环境不确定性   组织惯例更新  

摘要:本文主要探讨CEO变革型领导行为与组织惯例更新的关系以及环境不确定性的调节效应。基于上海、新疆、山东三省市201家企业高层管理人员的数据分析,研究结果表明:CEO变革型领导行为能够显著影响组织惯例更新的进程;组织学习倾向在CEO变革型领导行为与组织惯例更新之间起着中介效应;环境不确定性在CEO变革型领导行为与组织惯例更新之间起着调节效应。这些研究结果在理清组织惯例更新机制,丰富领导行为研究成果的同时,对企业管理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简介:《中国软科学》(月刊)创刊于1986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主管,中国软科学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11-3036/G3,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软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