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二维及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对老年骨折患者下肢深静脉血栓诊断的价值研究

盖士博 盘锦金禾医院; 辽宁盘锦124022
二维及彩色多普勒   超声检查   老年骨折   下肢深静脉血栓   诊断  

摘要:目的:老年骨折伴有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患者以二维及彩色多普勒超声进行诊断的临床研究价值。方法:选择60例老年骨折伴有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患者为研究对象,对这些患者行下肢深静脉检查,主要对血管的内径、血栓范围以及回声特征、血流进行分析。结果:血栓形成的部位表示:胫后静脉主干部位以及以上部位出现深静脉血栓有15例;小腿内血管的血栓有30例。外伤部位和血栓发生的情况:膝盖骨折患者血栓占比7.00%(7/10);紧随其后的是股骨干及股骨颈骨折,占比40.00%(8/20);占比第3的是胫腓骨骨折,占比33.33%(5/15);脚踝骨折出现静脉血栓的占比相对最少,20.00%(3/15)。结论:对老年骨折患者以二维及彩色多普勒超声进行诊断下肢深静脉血栓情况,临床诊断价值高,值得推广。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