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临床护理路径对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行皮牵引术后的应用

刘晓丽 辽宁省荣军医院外科; 辽宁丹东118005
老年   股骨颈骨折   皮牵引术   临床护理路径  

摘要:目的:探讨临床护理路径对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行皮牵引术后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1月-2017年5月在本院行皮牵引术的188例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原则及随机数字表法将188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n=94例)和观察组(n=94例),对照组施以常规护理,观察组施以临床护理路径护理干预,分别采用SAS量表、SDS量表评价2组研究对象护理干预前后焦虑、抑郁状态变化情况。结果:护理干预前,对照组及观察组的SAS量表评分、SDS量表评分比较,统计结果均显示P〉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护理干预后,对照组及观察组的SAS量表评分、SDS量表评分均显著低于护理干预前,且观察组显著低于对照组,均有P〈0.05。结论:在行皮牵引术的老年股骨颈骨折患者中施以临床护理路径护理,可有效改善患者的焦虑、抑郁等不良状态,对提高治疗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