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综合护理干预预防膝关节骨折术后关节僵硬的效果分析

赵坤 丹东市中心医院骨外二三科; 辽宁丹东118000
膝关节骨折   关节僵硬   综合护理干预  

摘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对预防膝关节骨折术后关节僵硬的效果.方法:选择本院2016年1月~2016年12月收治的114例膝关节骨折术后患者作为本次研究的研究对象,根据随机原则将114例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n=56例)和观察组(n=58例),观察组施以综合护理干预,对照组施以常规护理,采用膝关节ROM评价2组研究对象的膝关节活动度,并采用Lysholm评分评价2组研究对象的膝关节功能.结果:经护理干预后,观察组的膝关节ROM、Lysholm评分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均有P〈0.05.结论:在膝关节骨折患者中施以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避免关节僵硬的发生,并能有效促进患者膝关节功能的恢复.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