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FNA微创法对老年股骨粗隆骨折患者的临床效果分析

周树文 澄江县人民医院; 云南玉溪652500
老年患者   股骨粗隆间骨折   股骨近端防旋髓内钉   动力髋螺钉  

摘要:目的:研究并探讨股骨近端防旋髓内钉(Proximal Femoral NailAnti-rotation,PFNA)微创法对老年股骨粗隆骨折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于2014年1月~2017年1月期间,将该阶段内我院骨外科收治的100例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纳入作为研究对象,采取计算机随机数字法将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各有50例患者,对照组患者采用动力髋螺钉(DynamicHipScrew,DHS)内固定治疗,观察组患者采用PFNA微创内固定治疗,比较2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髋关节功能恢复效果、髋关节功能评分、住院时间、骨折愈合时间、并发症发生率。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均明显少于对照组患者(P〈0.05);观察组的髋关节功能优良率较对照组明显更高(P〈0.05),其髋关节功能评分高于治疗前(P〈0.05),也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住院时间、骨折愈合时间均显著短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并发症发生率为4%,对照组的并发症发生率为18%,2组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具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采用股骨近端防旋髓内钉内固定治疗老年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具有显著的治疗效果,不仅可有效减轻手术创伤,缩短手术时间,减少并发症,还可有效促进其髋关节功能恢复,有利于改善其预后。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