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探究PFNA内固定和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在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中的运用价值

廖德允; 姚汉刚; 余颖锋; 谢文伟 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石龙人民医院骨科; 广东东莞523326
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   pfna内固定术   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摘要:对PFNA内固定与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在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治疗中的临床运用价值进行研究。方法:抽取2015年3月-2017年3月我院所收治的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手术方法不同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纽采取PFNA内固定术治疗,对照组患者予以人工股骨头置换术治疗;比较2组患者的手术治疗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89.7%,高于对照组60.O%,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5.228,P〈0.05);观察纽患者术后1个月、术后2个月的Harri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显著,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住院时间多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5.2%)低于对照组(40.O%),差异显著(X^2=4.326,P〈0.05)。结论:对高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患者予以PFNA内固定术治疗,效果显著.且并发症少,值得大力推广。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