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发病相关危险因素分析及预防措施

年继艳 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中心医院; 辽宁沈阳110101
pmo   预防措施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分析绝经后骨质疏松症(PMO)发病相关危险因素,总结有效的预防措施。方法:将接诊的80例PMO女性分为观察组,80例无PMO女性分为对照组,分析相关危险因素及预防措施。结果:观察组雌二醇(E2)、体积骨密度(BMD)均低于对照组(P〈0.05);高血压、高血糖、高脂血症、吸烟史、多次生育、高龄是PMO主要影响因素。结论:合并有高血压、高脂血症等疾病患者的PMO发生率高,对绝经女性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防范措施,能有效降低骨质疏松症发生率。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