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超早期康复护理对脑卒中偏瘫肢体功能恢复的影响研究

李艳丽 辽宁省大连市中心医院; 辽宁大连116033
脑卒中   偏瘫   肢体功能恢复   超早期康复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脑卒中偏瘫患者采取超早期康复护理对肢体功能恢复的影响效果。方法:抽取我院收治的脑卒中偏瘫患者80例作为研究对象,分为观察组(超早期康复护理)与对照组(常规护理),比较2组患者疗效、护理满意率及肢体功能恢复情况。结果:XE察组总有效率、护理满意率均高于对照组(P〈0.05);护理前2组FMA评分无差异(P〉0.05),护理后观察组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超早期康复护理应用在脑卒中偏瘫患者中,不仅可提高疗效,促进肢体功能恢复,而且可提高满意率,值得借鉴。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