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后路镜下腰椎间盘摘除B-twin植入术术后的近期疗效及融合率分析

刘志彪; 李华兵; 曹仁辉 郴州市中医医院骨科; 湖南郴州423000
腰椎间盘突出症   近期疗效   融合率   效果分析  

摘要:目的:分析后路镜下腰椎间盘摘除B-twin植入术术后的近期疗效及融合率。方法:选择我院自2014年8月~2016年9月期间收治的腰椎问盘突出患者40例,所有患者均接受后路镜下腰椎间盘摘除B-twin植入术,随后对本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统计和总结。结果:40例患者实施后路镜下腰椎间盘摘除B-twin植入术,显效患者25例,有效患者14例,治疗总有效率经计算后为97.5%,手术时间为1.5±0.6小时,术中出血量为80.2±21.5ml。比对手术前和手术后的ODI评分、VAS评分.术后较比术前明显较优,数据统计后P〈0.05。另外,从生活质量改善情况来看,术后明显优于术前,数据统计后P〈0.05。所有患者均未出现并发症,如:感染、血肿和神经功能损伤等。结论: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实施后路镜下腰椎间盘摘除B-twin植入术术后,效果理想,具有较高的椎间盘融合率,同时可以降低并发症发生率,临床应用价值存在。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