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80例孕产妇耻骨联合分离疼痛护理分析

庄艳 辽宁省盖州市妇幼保健院; 辽宁盖州115200
孕产妇   耻骨联合分离   疼痛护理  

摘要:目的:分析80例孕产妇耻骨联合分离疼痛护理措施及效果。方法:选取自2015年12月-2017年12月期间我院收治的80例耻骨联合分离的孕产妇作为研究时象,分为对照组及观察组各4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实施疼痛护理,对比观察2组患者恢复时间与疼痛评分。结果:经护理干预后,观察组患者的疼痛评分低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的恢复时间短于对照组,组间差并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给予耻骨联合分离孕产妇疼痛护理干预,缩短产后恢复时间,降低疼痛感,促进孕产妇早日康复。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