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切开复位内固定术结合铰链式支具外固定治疗肘关节恐怖三联征的疗效分析

王哲 河北省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创伤骨科; 河北衡水053000
肘关节恐怖三联征   铰链式支具外固定   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摘要:目的:探讨肘关节恐怖三联征予以切开复住内固定术联合铰链式支具外固定的临床意义。方法:以2015年6月17日~2017年1月5日我院74例肘关节恐怖三联征患者为研究对象,遵循完全随机基本原则,分为2组。予以2组切开复住内目定术,在此基础上,对照组采取石膏外固定,观察组联合铰链式支具外固定。观察2组治疗前后肘关节屈伸及功能、疼痛及不良事件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治疗后肘关节屈伸范围135.38°±2.95°、疼痛评分2.05±0.43分,相比对照组更优,P值〈0.05;观察组肘关节功能较对照组明显更优,2组优概率、差概率对比性较强,P值〈0.05;观察组不良事件发生概率为5.41%,低于对照组。P值〉0.05。结论:切开复位内固定术与铰链式支具外固定应用于肘关节恐怖三联征中.效果确切.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