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喀什地区维吾尔族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复发与相关危险因素分析

徐隽莹; 杨芳; 邱应立; 茹克亚; 李伟; 刘泽萍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医院神经内科; 新疆喀什844000
维吾尔族   缺血性脑卒中   复发   危险因素  

摘要:目的:探讨喀什地区维吾尔族缺血性脑卒中住院患者复发率与相关危险因素,为防治提供理论依据。方法:选取2012年12月~2014年7月间在喀什地区三家医院明确诊断为首发缺血性脑卒中的维吾尔族住院患者719例,随访3年,根据患者是否在随访期内复发进行分组,分为复发组和未复发组。结果:喀什地区维吾尔族IS患者3年复发率约为15.3%(110/719),单因素卡方检验显示年龄(X^2=4.025,P〈0.05)、吸烟(X^2=5.432,P〈0.05)、高血压(X^2=6.089,P〈0.05)、糖尿病(X^2=8.911,P〈0.05)、房颤病史(X^2=30.190,P〈0.05)、抗血小板药物依从性差(X^2=63.748,P〈0.05)是维吾尔族缺血性脑卒中住院患者复发的危险因素,多因素分析显示糖尿病、房颤和抗血小板药物依从性差是IS复发的独立危险因素,OR值分别为2.433,5.068,6.007(P均〈0.05)。结论:喀什地区维吾尔族缺血性脑卒中住院患者的复发因素主要与年龄、吸烟、高血压、糖尿病、房颤病史、服用抗血小板药物的依从性有关.充分认识和积极干预这些危险因素.对于预防复发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中国伤残医学》(CN:11-5516/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伤残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